跳到主要內容區

業餘學生打敗五星級飯店師傅 台首大奪一金一銀(聯合報新聞報導)

ImgDesc
ImgDesc
2017-12-24 19:16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╱即時報導

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系學生參加台灣蛋糕協會「2017年聖誕節蛋糕技藝競賽」,擊敗不乏五星級飯店業界高手,分別奪下冠、銀牌,更有業者預約畢業後來上班,烘焙手藝受肯定。

台灣蛋糕協會林廷隆執行長表示,這次有160件作品參賽,除業界團隊,高中有50組、大專有25組團隊參賽,參賽選手手藝都相當精湛,競爭過程十分激烈。

台首大烘焙系老師李又貞帶領大三吳靜玫參加「糖花藝術工藝」、詹沛琪「杯子蛋糕」、林均蔚「手製巧克力」參賽,詹沛琪的「翹翹來到Merry X’mas」和吳靜玫「聖誕森林派對」的三層翻糖藝術蛋糕,蛋糕上人物糖雕,栩栩如生,讓遊客們嘆為觀止,成績擊敗參與的君悅飯店等職業團隊,勇奪杯子蛋糕冠軍、糖花藝術工藝亞軍。

另名學生林均蔚「濃情巧克力」作品也獲得入選獎。

「實至名歸!」台首大烘焙系主任黃耀儀表示,吳靜玫、詹沛琪、林均蔚報名參賽後,連續兩個多月來每天平均練習6小時,指導老師李又貞全程陪同,幾乎每晚巧克力專業教室燈火通明,為了爭取最佳成績,拚到最後一刻,看到優異表現,師長們都相當欣慰。
瀏覽數: